当前位置:

春运客货兼顾 他们争分夺秒抢运民生物资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彭娟 蒋学毅 编辑:李丽 2019-02-09 17:08:47
时刻新闻
—分享—

段内工作人员正在对货运列车进行编组。

夜晚的岳阳北站内灯火通明,工作人员正组织直达列车,抢运各类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

  论坛帖子长沙车务段见缝插针 开行直达列车抢运物资

  红网时刻2月9日讯(通讯员 彭娟 蒋学毅 记者 刘力)2月8日下午,岳阳市的气温徘徊在0度左右。地处洞庭湖边的广铁集团长沙车务段岳阳北站内,调车人员身穿雨衣,在股道间紧张地忙碌着。春节假期,该站加班加点,平均每天编组出发6趟铁矿直达列车。

  春运期间,临客大量开行。在运能极为紧张的情况下,长沙车务段客货兼顾,充分利用春节假期部分临客下线契机,见缝插针,组织直达列车,抢运各类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在繁忙的春运中,该段严控车辆停留时间,加速车辆周转,做到随到随送、快解快编、限时抢挂,实现车辆的运用效率最大化。同时,保持与长岭炼油厂、城陵矶港务局、岳阳港务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密切联系,确保直达列车计划兑现。直达列车开行站管理人员在现场轮流盯控,严格把控调车安全和直达列车开行时间节点。

  据统计,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四,该段五天时间开行直达列车52列,其中中欧班列2列,抢运铁矿、汽柴煤油、粮食等重点物资15.8万余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0.7%。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彭娟 蒋学毅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9/48239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