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电务段加大隐患排查力度 力保铁路行车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谢湘艳 编辑:李丽 2019-02-09 17:08:51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手推车正通过道口,手推车通过时,铁质底板瞬间搭连钢轨轨面,造成该区段电压出现异常波动。

广铁集团衡阳电务段利用“天窗”时间加大对管内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

  论坛帖子加大排查力度不停歇,随意横穿铁路有风险

  红网时刻2月9日讯(通讯员 柳改 谢湘艳 记者 刘力)2月8日,全国春运进入了关键时期。客流高峰即将来临,广铁集团衡阳电务段迅速行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加大了对管内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对铁路周边群众也加强了铁路安全宣传。

  2月6日晚上8点,该段衡北信号车间完成了车间管辖内所有电务作业。从大年初一开始,连续两天,衡北信号车间组织党员干部职工82人,在管内京广线9个集中站点开展设备巡视整治工作,巡视检查正线关键道岔116组,克服设备缺点隐患23个,为接下来的节后春运安全提供坚实有力的保证。

  2月7日凌晨2点至5点,该段邵东高铁信号车间为了给信号设备安全稳定运用提供质量保障,组织17人分别奔赴邵东站怀衡场、邵东站娄邵场、杨桥站、廉桥站,对四站信号设备进行节中检查巡视。

  这次检查巡视主要是处理春节假期以来通过集中监测浏览分析发现的设备隐患以及对道岔进行注油巡视,防止因气温升高造成道岔阻卡故障。此次节中设备检查,邵东工区排除处理道岔曲线不良问题2处,道岔缺口变化问题4处,电源设备问题1处,监测系统设备问题1处。

  2月6日,永州信号车间监控分析室就通过设备监测发现益湛线永州东联络线上行接近轨电压波动异常,立即通知车间进行处理,随即车间主任吕文栋组织对该隐患进行查找,测试了区段电缆绝缘,并更换了发送端,接收端设备。后续又通过盯控发现,该区段电压波动仅出现在下午18点左右,其他时段电压曲线平稳,未出现任何异常,分析隐患原因为外界影响大。永州信号车间随即将此情况向衡阳公安处永州派出所进行了报告,车间干部与派出所民警立即对该区段进行了蹲守。

  直到2月7日,在蹲守中发现该区段内通化街道口人流通过量密集,1分钟内达30多人次。17时30分,车间监控分析室反映异常电压波动再次出现,蹲守人员发现此时有一手推车正通过道口,手推车通过时,铁质底板瞬间搭连钢轨轨面,造成该区段电压出现异常波动。随即,现场蹲守人员对手推车车主进行了《铁路法》《铁路运输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对电务轨道电路的基本原理进行了讲解。

  并告知周边群众在列车通过时抢越股道、拖铁质材料过道、铁路两旁违规取土等行为的危害性:不仅会直接影响到铁路运输秩序,也会危及到人身安全及旅客列车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谢湘艳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9/48239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