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涟源桥头河镇:开辟临时停车场 解决返乡人员“幸福的烦恼”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刘威成 2019-02-09 22:19:00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期间,桥头河镇“春节保畅通执勤工作组”全面加强交通安全管理。

桥头河镇政府机关大院、学校、小区等单位“开门迎客",让返乡人员的车辆“有家可归”。

  红网时刻2月9日讯(记者 杨艳)春节期间,大量外出务工创业人员返乡过节,车辆、行人剧增,平日清静的小乡镇有了“幸福的烦恼”——停车难。为了让返乡人员的车辆“有家可归”,湖南省涟源市桥头河镇充分利用机关单位大院、中小学、小区等闲置资源,各单位“开门迎客”为返乡车辆安家,受到群众好评。

  “这种贴心的举动,可谓做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心头暖暖的。”家住桥头河镇长湾街的谢辉在广州务工,大年二十八回到家中,志愿者引导她将车子停到了附近的学校。谢辉说,每年回老家过年,找车位成了“幸福的烦恼”。今年就不一样了,附近就是免费停车场,非常方便,为政府这一举措点赞。谈到家乡的变化,她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桥头河镇党委委员孙志民介绍,民生问题无小事,开放停车场旨在关爱外来务工人员,解决返乡人员的后顾之忧,同时降低消防安全隐患,为居民营造平安温暖的春节氛围。通过提前沟通,今年春节共开放镇政府、信用社、工商所、原税务所、方兴小区等10余家单位,共提供车位400个。同时,为了保障春节交通畅通,镇政府组织多单位成立“春节保畅通执勤工作组”,对辖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集中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执勤,全面加强交通安全管理,规范停车管理,让自驾返乡人员幸福不再烦恼。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9/48239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