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火车司机“撇下”车祸儿子 坚守春运岗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陈自力 龙坚 编辑:李丽 2019-02-10 11:1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陈自力 龙坚)“爸爸,我没事儿,你赶快去上班吧,好好开火车……”今天正值大年初六,在湖南省株洲市二医院发生的感人一幕让在场的人为之动容——一名因头部受伤刚刚换药拆线的小伙催促着一位身穿铁路制服的中年人,他顾不上头上的伤,反过来安慰爸爸不要担心自己,让爸爸安心去上班。

  这位身穿铁路制服的中年人是广铁集团株洲机务段株洲客车运用车间的一名党员火车司机。其实,真正让人感动的,是在此之前发生的一个故事。

  6天前是大年三十,下午13:00分,孙建军按规定在单位待班睡觉。19:00分,他和搭班伙计在单位吃过年夜饭后,一起做完出乘准备工作,到株洲火车站准备值乘20:49分发出的K941次旅客列车。

  在等待列车进站接车前,孙建军连打了几个电话给妻子,想表示一下不能陪伴妻儿过年的歉意时,妻子都匆匆回答说有事就挂断了电话。然而,令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万家团聚的大年夜,16岁的儿子孙超和妻子王满元在他姐姐家吃完年夜饭后准备回家的路上,发生了一起车祸被送往医院紧急救治。后来还是在孙建军姐姐、姐夫的帮助下,把儿子送到株洲市二医院紧急治疗。经过一晚的治疗和观察,孙超脑部缝了八针,身体有轻微擦伤,所幸未造成严重后果。

  为了让丈夫安心开火车,妻子不但没有打电话告诉正在上班的丈夫,反而将儿子受伤的事情隐瞒了下来。

  直到正月初一18:00,孙建军下班回家一眼看到头部绷满了纱带的儿子,才明白原来妻子除夕夜以“有事”为由匆匆挂断电话是因为儿子受伤后,怕影响他工作而善意地向他隐瞒了此事。之后几天,孙建军每次只能利用休班时间陪儿子去医院换药。

  2月10日已经到了春运客流高峰期。上午,孙建军正准备带儿子去医院换药拆线,但又接到单位通知要求13时报到出乘,于是出现本文开头的一幕,他不得不再次奔赴工作岗位。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陈自力 龙坚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0/48241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