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文化志愿者春节下乡开展传承巡回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松 瞿宏义 编辑:杨滋 2019-02-11 15:53:58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化志愿者春节下乡开展传承巡回演出。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李青松 通讯员 瞿宏义)喜庆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2月9日正月初五,凉水井镇张家滩村颜家组人头攒动、喜气洋洋,沅陵县蓝溪山歌团组建的农村传统文化志愿者传承巡回演出队来到这里演出,极具乡土味的彩龙船、蚌壳舞、民间小调等民俗表演引得围观村民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沅陵县蓝溪山歌团是沅陵农民自发组建的以传承沅陵山歌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的民间团队,该团近两年大力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活跃城乡群众文化,积极参加各项赛事,深受群众欢迎。团长瞿宏义并于2018年进京参加了“歌唱祖国、青春中国心”CCTV声影星迹大型文艺展演录制。今年春节期间,该团组织文化志愿者先后到泸溪县洗溪镇鸡子潭村,沅陵县凉水井镇徐家村、大丰溪村、张家滩村等地进行巡回演出,弘扬传承沅陵民间传统文化,为当地村民送去新年的祝福。“让群众亲近文化遗产,共同构建和谐民间文化,我们不遗余力!”演出上志愿者们如是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松 瞿宏义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1/48245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