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期间,消防出动970余次 湖南火灾形势整体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李晓玲 2019-02-11 18:50: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汪丹)今日,记者从省消防总队了解到,春节期间,湖南消防共接警出动970余次,出动消防车辆2400余台次,出动消防救援人员13900余人次。

  春节前夕,湖南各市州消防救援队伍紧盯大型商超、游园庙会等公共聚集场所和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区域,分级监督、错时检查。各地消防救援队伍前置备勤,在节庆现场驻点保卫、巡逻防控,及时扑灭初起火灾,尽最大努力避免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特大火灾事故。

  春节期间,湖南各市州消防救援设置临时执勤点390余个,分布执勤车辆460余台,检查各类单位3200余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4700余处,始终保持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高压态势。

  当前湖南正处于节后外来务工人员返岗高峰,加上元宵节将至,人流物流增长,火灾风险加大,省消防总队提醒广大群众:不要在室内、门厅、楼道等地方存放电动车和充电,不要长时间给电动车充电,教育小孩不要玩火,出门不要忘记关闭电源和燃气开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不要携带汽油、柴油、酒精、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在驾驶车辆遇到悬挂应急救援号牌和使用警灯警报的消防车辆执行任务时,应主动避让,保障救援车辆顺利通行。遇到火灾,请及时拨打119报警;发现火灾隐患,请拨打96119进行举报。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李晓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1/48246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