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收入首破20亿元 郴州文旅融合迎来“开门红”

来源:红网 作者:蒋京佑 何文斌 编辑:杨滋 2019-02-12 08:5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通讯员 蒋京佑 何文斌)春节期间,天气持续晴好,郴州市各地民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市民纷纷走出家门祈福迎祥、踏青赏花,郴州沉浸在万象更新的喜悦之中。全市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秩序井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实现郴州市2019年文化旅游“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春节期间,全市大部分时间天气晴朗,旅游接待人次和收入实现双增长,旅游收入首次突破20亿元!

  据统计,全市共接待各类游客262.08万人次,位居全省第五,同比增长30.17%,位居全省第一;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2.35亿元,位居全省第二,同比增长36.07%,位居全省第一;全市星级饭店出租率达90.6%,位居全省前列。

  春节期间,东江湖景区接待游客4.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80.7万元,分别增长143.92%、39.03%;莽山景区接待游客3.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540万元;热水温泉省级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6.1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836万元;苏仙岭—万华岩景区接待游客10.9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57万元;飞天山景区接待游客8.0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97.8万元;汝城沙洲景区接待游客3.0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52.5万元;临武滴水源景区接待游客1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600万元。

  全市旅游市场区域分布更加合理,游客理性出游。出境、出省游火热,近郊游、自驾自助游为游客偏爱。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和服务秩序良好,各个景区游客文明素质进一步提升。截至2月10日17时,全市未收到重大文化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和重大文化旅游投诉。

  春节期间,全市各地文旅部门积极开展送文化年货下乡活动,到基层、景区开展文艺演出,举办各类文旅宣传活动,以文化丰富旅游内涵,以旅游扩大文化传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全力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旅游民宿异军突起。大年初二至初六,资兴境内精品民宿天天爆满。据统计,春节期间,资兴96家民宿共接待游客2.8万人次,其中36家精品民宿接待游客1.1万人次,来自广东的游客超过80%。东江湖景区周边的特色民宿受到了年轻游客追捧。

  受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景区道路通达性强、“互联网+”等积极因素助推,以家庭亲子与亲友结伴而行为特点的假日自驾游成为今年郴州市春节期间旅游消费主流。春节期间,以珠三角、长株潭以及江西、广西等周边省、市为主的自驾旅游车队蜂拥郴州,东江湖、莽山、仰天湖、福泉山庄等景区的自驾游游客超过了80%,占比进一步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蒋京佑 何文斌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2/48247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