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县坚持“六不发航”制度  严把水上安全关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一曦 刘可亮 编辑:于佳丽 2019-02-14 08:5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汉寿分站记者 李一曦 实习生 刘可亮)春运以来,汉寿县水路客流量急增,县交通运输局海事处和相关乡镇采取“六不发航”等措施,确保水路交通安全。

  目前,全县27处渡口54条客运船舶每天客流总量达到了2000人次。为确保水上春运交通安全,县地方海事处和所涉及的8个乡镇坚守岗位,严把水上安全关,实行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实时监控水路春运安全。全县共有坡头、烂泥湖、官兴障三个汽车渡口,其中坡头汽车渡口每天发航14-16个航次,运输200-300台汽车。

  坡头汽车渡口副所长金志华说:当大家还沉浸在春节喜悦中的时候,而我们的渡口工作人员还在默默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加班加点,确保渡口两岸人民群众的安全畅通。

  每一艘船舶发航前,海事处工作人员都会详细检查船舶的安全性能,船舶是否配备消防设施、是否超员超载,乘客是否携带违禁物品等。严格落实客渡船签单发航管理规定和农村中小学生上(放)学乘船交接班制度,坚决做到“船况不良不发航、证照不齐不发航、乘客超载不发航、停航封渡不发航、气候不良不发航、不穿救生员或不带浮具不发航”。

  同时,县海事处还准备了工业盐20吨,麻袋2000余条,发放至各渡口确保在恶劣天气条件下轮渡安全运行。并在渡口张贴“防事故保安全”横幅,为游客宣传安全出行须知事项。

  据县地方海事处统计,春运以来,在客运船泊上共查获鞭炮、酒精等违禁物品20多起,全县水域没有发生安全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一曦 刘可亮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4/48257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