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个关键词规划工作方向 天元区召开春季开学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吉 曾雅 编辑:于佳丽 2019-02-15 09:07:42
时刻新闻
—分享—

14 (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2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吉 曾雅)昨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三天。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教育局在会议中心多媒体厅召开2019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易湘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厚睦主持。

  会上,区教育局对2019年春季开学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党委委员、区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叶军从廉政提醒的角度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定要坚守“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教育系统要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要继续推进专项整治活动,严明纪律抓落实,确保教育环境风清气正。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厚睦围绕内涵发展,对2019年天元教育工作提出了5个关键词。

  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充分发挥校园安全物防、人防、技防作用,做到安全监管“五个坚持”。积极推进新会计准则的实施,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继续做好财务、食堂监管工作,加强监督和审计,确保财务安全。

  减负。全面清理和规范进学校的各类检查、考核、评比活动,不断优化教育发展环境,给学校“减负”;让教师沉下心来教书,静下心来育人,为教师“减负”。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为学生“减负”;继续开展课后托管试点服务,给家长“减负”。加强中小学办学自主权,创新监管和服务方式。强化教育系统“放管服”改革,认真落实“最多跑一次”。

  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队伍。招聘、引进303名教师。推行“名优学校、名优校长、名优教师”工程,建立一支德才兼备的教育管理干部队伍和后备干部队伍。进一步推进农村教育发展,继续实施校长教师交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落实乡村教师待遇、乡村教师补充、乡村教师培养培训计划。

  民办教育。加大公办园、普惠园建设力度,进一步提高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比例,发挥公办园保基本、兜底线、引领方向、平衡价格主渠道作用,让更多幼儿享受高品质普惠性的学前教育服务。加大“校外培训机构”和去“小学化”工作的专项整治力度。

  教育现代化。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抓实党建工作。做好菱溪学校、建宁实验小学、东湖小学等新校建设工作。继续实行阳光招生、划片招生,确保2019年消除大班额比例控制在4%以内。立足课堂,抓好常规,深化教学改革,抓好教育教学质量,树立正确的质量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出台天元区教育现代化实施细则,制定湖南省“义务教育现代化”十三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管理制度,初步制定天元区义务教育基本现代化评价指标体系,推进教育现代化。召开好全区教育大会。

  最后,黄芳副区长做总结发言。她高度赞扬了2018年全区教育系统的工作,并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抓攻坚,建设新校、改造老校、稳定班额,做好学前教育和培训机构的治理以及课后服务的试点工作。要保品牌、引品牌、创品牌,进一步打造天元教育的响亮品牌。要抓创新,为实现教育现代化不懈奋斗。她指出,全体天元教育人要提高站位谋划工作,立足岗位落实工作,跳出行业审视工作,回归本位提升工作,不忘初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教育局全体领导、局机关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片区督学、全区各中小学校校长和书记、公办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吉 曾雅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5/48263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