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学生明年有望报考长沙内五区高中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编辑:向宏鑫 2019-02-16 09:01:25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学生有望报考内五区高中

  望城将探索推进中考中招改革,明年实现与长沙市内五区中招并轨

  记者从13日召开的望城区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面对居民对教育融城的要求,望城区将探索推进中考中招改革,实现在2020年与长沙市内五区中招并轨。这意味着,明年开始,望城区的学生有望报考长沙内五区的高中学校。

  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 长沙报道

  作为长沙市望城区的居民,一直面临一个尴尬的问题,2011年撤销望城县设立望城区,他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是望城区的中考却没有与长沙城区中考并轨,望城区的初中毕业生只能报考区内高中。2月13日,望城区教育局召开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会上公布消息“望城区将探索推进中考中招改革,实现在2020年与长沙市内五区中招并轨。”

  有望明年与内五区中招并轨

  据悉,2018年,望城区引进长沙市一中、市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市南雅中学、明德教育集团合作办学,区内5个教育集团托管12所中小学校,授牌成立9个幼教集团,结成12对帮扶对子,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与39所配套幼儿园签订移交协议,新认定普惠园18所,新建和改扩建公办园3所,区直属幼儿园三润园等4所公办园开园,有效破解“入园难”“入园贵”问题;长郡斑马湖中学、周南望城学校、长郡月亮岛学校第三小学投入使用。今年望城区将新建3所公办幼儿园;完成20所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还将加快楼盘配套学校建设,确保长沙市一中金山桥学校等6所学校如期投入使用。面对居民对教育融城的要求,望城区将探索推进中考中招改革,实现在2020年与市内五区中招并轨。

  市教育局已做好并轨相应准备

  对于这个消息,长沙市教育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缪雅琴表示确实一直在推进此事。望城区教育局在2018年向市教育局提出了申请,希望望城区的招生考试与市内五区进行并轨。缪雅琴解释,小学都是实行的划片招生,并不并轨没有区别。初中招生也是采取划片和配套入学的方式,望城区可以参考高新区划片招生的政策。大家最关心的是“初升高”部分,也就是中考之后能否被录取到市内五区其它高中。“望城区每届的初中毕业生约四五千人,人数本来就不多,大部分学生也会相对就近选择报读高中,真正到市内五区就读高中的人数并不会很多。”缪雅琴表示,长沙市教育局已经做好了并轨的相应准备,而且2018-2020年正好是一个初中回合,是一个完整的缓冲期,可以让望城区内的学生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

  观点

  提高市民望城买房积极性

  “对望城区的业主将是一个重大利好。”2月15日,“望城区有望在2020年与内五区中招并轨”的消息传出后,迅速在望城区一些房地产从业人员的朋友圈中传播。

  新华联梦想城的开发商湖南新华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傅波表示,如果中招并轨,对于区内的楼盘和购房者来说都是一个重大利好。

  望城区金地自在城的营销负责人认为,这意味着优质教育的覆盖面不断扩大。很好地解决孩子受教育的问题,才能真正吸引和留住人才。

  “金星北楼盘众多,附近人口越来越多,需要上学的子女也越来越多,加入内五区的统一招考,意味着竞争将更激烈。对望城区的小学初中教育质量,也提出更高要求。”有不愿具名的当地业内人士说,解决上学难的矛盾还要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扩大优质教育供应。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6/48269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