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经典阳戏展演周 文化大餐过足瘾

来源:红网 作者:胡苗 编辑:姜珊 2019-02-17 11:3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永定分站记者 胡苗)2月15日,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政府广场上,锣鼓铿锵,腔韵流转,阳戏展演周拉开帷幕,为市民送上一台精彩的文化盛宴。此次展演将持续至2月19日。

  “读懂阳戏非遗,方知戏剧魅力”。张家界阳戏是中国戏曲与土家族文化融合的产物,多以反映家庭伦理道德观念的“三小戏”(小生小旦小丑)为主,有完整的故事情节,是我国优秀民族文化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

  现场,大型古装阳戏《春江女人》《墙头记》《六尺巷》《阳戏折子戏专场》等戏剧轮番上演,曲折的故事情节,鲜活的人物性格,令观众大饱眼福,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

  此次展演将诚信教育、乡邻之间、亲朋之间、人与人之间互敬礼让、和谐共融的传统美德,融入到戏曲剧目中进行宣传,深入人心,让更多人感知文化特色、认知文化底蕴,在潜移默化间,将历史文脉的根基扎于人心,这对文化保护起到了双赢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胡苗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7/48274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