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在加全省中小学教师普通话水平抽查测试中获佳绩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先邵 杨新莲 伍冬英 黄燕 编辑:陈纲 2019-02-18 10:5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通讯员 张先邵 杨新莲 伍冬英 黄燕)2月17日,笔者从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获悉,绥宁县在2018年第二轮湖南省中小学语文教师普通话水平抽查测试中取得佳绩,绥宁县20名中小学语文教师普通话水平抽查测试合格率达90%,优秀率达30%,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绥宁县教育科技局被评为全省先进单位,为邵阳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此次抽查的对象是我省中小学语文教师,全省共有100570人符合抽查条件。此次抽查应测总人数为5260人,实测总人数为5258人,其中全省平均分为53.63分(总分60分),合格人数为4017人(52 分以上合格),合格率为76.37%,对比我省2015年第一轮语文教师抽查合格率 53.73%,提升了近 23 个百分点;优秀人数为 1318人(56分以上优秀),优秀率为25.06%。全省12个市州的抽查成绩较2015年有较大进步,特别是长沙市、湘潭市、邵阳市、衡阳市等市州的合格率有大幅提升,进步明显。

  绥宁县教育科技局充分利用普通话抽查测试契机,大力开展全县中小学教师普通话培训工作,通过组织全员培训、重点培训、线上结合线下培训等方式,有效地巩固和提升了绥宁县山区中小学教师队伍的普通话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先邵 杨新莲 伍冬英 黄燕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8/48275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