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引领社区建设 铭安社区居民欢庆元宵共写新年心愿

来源:红网 作者:袁婷 黄时中 编辑:刘威成 2019-02-18 21:41:26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铭安社区举行“我们的节日•元宵”“党建引领社区建设,党员助力环境提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2.jpg

社区居民亲手写下新年愿望红纸条,挂到红彤彤的大灯笼上。

33.jpg

“燕离家庭”现场实现新年“微心愿”。

44.jpg

社区“小画家”们的“蓝天保卫战”主题画展搬上了舞台。

55.jpg

活动吸引了社区居民踊跃参与。

红网时刻长沙2月18日讯(通讯员 袁婷 记者 黄时中)舞姿翩翩贺新春,迎新锣鼓闹元宵。2月18日,长沙市天心区“我们的节日•元宵”黑石铺街道铭安社区“党建引领社区建设,党员助力环境提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举行。活动中,社区居民们亲手写下一个个新年心愿,传递出了大家共创文明、健康、和谐、美好社区的决心。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天心区文明委指导,天心区文明办、黑石铺街道党工委、黑石铺街道办事处主办,铭安社区党总支部、铭安社区居民委员会承办。活动现场,一段段轻快的快板表演唱出了铭安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社区舞蹈队一段段精彩的舞蹈、社区兼职委员一首首嘹亮的歌声,引来了观众阵阵欢呼;党的十九大精神、环保、文明创建知识抢答,社区居民个个踊跃参与,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两道“风景线”格外引人注目:一是社区居民们亲手写下新年愿望红纸条,挂在红彤彤的大灯笼上,组成了一片火热喜庆的红色“心愿墙”。部分“燕离家庭”更是走上舞台,在街道、辖区企业、人大代表的现场认领下,实现了新年“微心愿”。二是活动将社区“小画家”们的“蓝天保卫战”主题画展搬上舞台,“小画家”们用稚嫩画笔描绘出的蓝天绿水青山,引起了观众集体叫好。

“推出‘微心愿’认领、小画家‘蓝天保卫战’主题画展,目的是要号召更多人从我做起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蓝天保卫战’等活动中来,全力提升居民的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加快宜居宜业美丽社区建设。” 铭安社区党总支书记罗安定告诉记者,近年来,社区在街道的领导下,组织志愿者、工作人员积极开展了公益广告宣传、发放文明创建手册、进行各类大清扫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和“蓝天保卫战”,均取得了良好效果。2019年,铭安社区将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宜居宜业美丽社区建设为目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积极开展文明创建、“蓝天保卫战”等活动,全力建设生态、美丽、绿色、和谐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袁婷 黄时中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2/18/50840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