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火车南站地区“闹”别样元宵

来源:红网 作者: 邹洪亮 胡芳 编辑:刘威成 2019-02-19 21:53:37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长沙火车南站地区执勤工作人员收到一份份热腾腾的元宵。

红网时刻长沙2月19日讯(通讯员 邹洪亮 记者 胡芳)2月19日,元宵佳节,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人们结伴赏灯,猜灯谜,吃元宵,好不热闹。在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工作岗位,维护现场秩序,守护每一名旅客的平安顺畅。

“兄弟们,辛苦了,这份汤圆趁热吃,祝你元宵节快乐。”在综合管理大队杨奇龙执勤休憩的间隙,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工作人员端来一碗热腾腾的汤圆,给他送来了节日的问候。

当晚,驻站各执法管理单位正在组织开展“最严管理”联合整治行动。长沙南站派出所、区治安三大队、区交警十二中队、区城管中队、区交通局稽查二队联合对“喊客拉客”“倒票卖票”“非法营运”“乱停乱靠”等“四乱”行为进行整治,在收到这份暖心的汤圆之后,区交通局稽查二队旷文国说:“没想到在站区值守还能吃上汤圆,这个元宵节对我来说,意义不一般,心里很温暖。”

这是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工会连续第3年在元宵节给驻站值守的工作人员及进出旅客送汤圆。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工会主席游伟介绍说:“每逢节假日,站区值守的人员都必须坚守一线服务旅客,工作非常辛苦,我们要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给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传递给进出旅客。”

根据铁路部门预计,2月19日(正月十五)至2月24日(正月二十),站区将迎来春运新一轮返程客流高峰,2月22日(正月十八,星期五)将出现客流最高峰,站区到发旅客将达到28万人次,超过去年日最高峰26.4万人次。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已经连续紧密调度,精准应对,驻站各单位已经全面动员,严阵以待,为每一名旅客平安顺畅保驾护航。

相关链接:

从1月21日起,火车南站地区启动春运特护加强模式,各驻站单位安排主要负责人带班值守,春运40天增加806人服务旅客,站区在白天两班的基础上增加夜班,实行24小时值班执勤模式。春运前启动高铁旅客进地铁免安检“无缝换乘”。西广场的士区搭建雨篷,增开“夜间公交专线”,设置20分钟急客通道,根据客流情况适时缩短地铁发车间隔、增加列车发车数量和延长运营时间;通过出租车GPS中心、湖南电台交通频道实时调度出租车到站接客,确保旅客安全有序离站。

来源:红网

作者: 邹洪亮 胡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2/19/50860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