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舞狮舞龙踩高跷 湘乡“百龙百狮闹元宵”好热闹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浪 编辑:康晓乔 2019-02-19 16:25:57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219155308.jpg

2月19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湘乡市2019年“百龙百狮闹元宵”民俗巡游展演活动在人民广场启动。

IMG_8052.JPG

活动现场。

IMG_8048.JPG

68支队伍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QQ图片20190219153915.jpg

巨龙翻滚。

QQ图片20190219155246.jpg

巡游中。

微信图片_20190219162222.jpg

蒋琬广场集中展演。

蒋琬广场人山人海。

舞龙灯。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谭浪 陈茂 樊洛)正月十五,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人民广场上锣鼓喧天,祥龙翻腾,雄狮狂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湖南省湘乡市2019年“百龙百狮闹元宵”民俗巡游展演活动热闹上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永根宣布民俗巡游展演活动启动。副市长谢北葵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下午1:30,来自全市各乡镇办的舞龙舞狮、虞唐高跷、湘乡石坝鼓、梅桥夜唢呐、秧歌队、腰鼓队、威风锣鼓队共68支队伍参与巡游展演,沿着励志大道、起凤路、涟滨南路、镇湘楼巡演。一路上,伴随着喜庆的锣鼓声和欢快的喝彩声,舞龙舞狮、虞唐高跷等传统民间艺术表演一场接一场,高潮迭起,令在场观众充分地领略了民俗文化的魅力。气势磅礴的长龙在队员们的舞动下时而翔跃飞腾,时而盘旋游走,栩栩如生;憨态可掬的狮子上蹿下跳,引得观众掌声、喝彩声不断,纷纷拍照留念;虞唐高跷表演者身穿彩袍,踩着两米多的高跷一路走过……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巡游,表演队伍在群众的簇拥下来到蒋琬广场集中展演。

蒋琬广场中央,各个文艺表演队依次上场献艺,给全市人民群众贺新春庆元宵。“咚、咚、咚……”在喜庆的锣鼓声中,舞狮表演率先拉开序幕,狮头圆大,眼睛灵动,形态逼真,表演者还能展示各种高难度技巧,令人啧啧称赞。不一会儿,一条条活灵活现的祥龙依次翻腾而出,在空中盘旋游走,鳞片闪耀,游、穿、腾、跃、翻、滚、戏、缠……一系列的灵活动作承转起合下,变幻出不同的造型,精彩万分……如此场景引得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摄,精彩的民俗表演赢得阵阵喝彩声。

蒋琬广场人潮涌动,一派喜气洋洋。“今天我特意带着孙子坐车来看表演,这样的表演真的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热闹,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市民沈秋桂高兴地说。“这种活动要多开展,既丰富了节日气氛,又让地方民俗文化得到传承。”在现场观看的市民们纷纷为此次民俗巡游展演活动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浪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2/20/50877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