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举办别开生面的“微党课”

来源:红网 作者:尹振亮 李媛媛 编辑:姜珊 2019-02-20 16:07:17
时刻新闻
—分享—

aab1dc766de4162990a977a6af3534e_??.jpg

2月19日,嘉禾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微党课比赛。

红网时刻郴州2月20日讯(通讯员 尹振亮 李媛媛)“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三观,远离和抵制各种不健康的思想和舆情,做一名合格的、健康的共产党员。”“我除了是企业老板,还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2月19日,嘉禾县举办了一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别开生面的微党课比赛,场下,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为促使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活动做到常态化,嘉禾县自2018年开始,把上“微党课”和利用自媒体平台拓展党员干部教育阵地作为学习举措,以增强党员教育管理实效,让党员干部零距离、多角度地接受教育培训,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据悉,这次比赛历经初赛、复赛和决赛等程序,来自全县各单位、各乡镇150多位基层党员参加活动,参加决赛的19名选手中有教师、有企业老板、有身处一线的农村党支部书记、有乡镇干部、有机关领导、有扶贫工作队员等,比赛按照主题内容、语言教态、教学技能、现场效果分为四大项、八小项,由9名评委现场打分、主持人当场公布的形式进行比赛。

比赛中,各参赛选手发挥出色,在5分钟内,部分选手使用PPT辅助,大家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发生在自身或身边党员的先进事迹,从嘉禾的发展变化以及党的历史讲起,通过生动形象、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的形式,深化、强化、固化长期以来学习教育所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激发全县广大党员的工作活力和创业激情。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个个优秀的典范,引起现场观众强烈思考和共鸣。

经过近3小时的激烈角逐,整场比赛精彩纷呈,亮点频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最终,来自嘉禾县委机关党委的张卫林、塘村镇党委邓皓心获得一等奖,来自财税系统党委的胡紫祎、安监系统党委的李世卿、坦坪镇党委的李俊玲、龙潭镇党委的胡林波获得二等奖,来自两新党组织的李国纯、教育系统党委的肖微、卫计系统党委的曹亚成、行廊镇党委的张菊娟、广发镇党委的李金飞、普满乡党委的李孟坤获得三等奖。

曾任农村党支部书记11年,珠泉镇荞麦塘村老党员、企业主李国纯在讲微党课时说:“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自己的骨头虽有钙质流失了,但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和为老百姓造福的精神永远不会缺钙,仍有一腔热血在喷张。因为,我始终是一名共产党员。”

来自龙潭镇龙旺村的胡林波是个80后农村党总支书记,他以《服务村民,我多走一步》为题,讲述了他上任党总支书记以来,让他感到自豪且刻骨铭心的帮助400多名村民在村里垫资代办社保;帮助贫困户瓜农采摘、销售瓜果上千斤,解决瓜农销售难;帮助孤儿、贫困学子赴外地求学,寻找网友帮助,解决上学费用,助人圆梦等3件实事,让在场的听众深受感动。

现场一位名叫胡肇轩的听众说:“听了今天的这场微党课,真的让人感动且受启发,受益匪浅。这样的比赛,可以多举办一些”。嘉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文武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就是要从点滴抓起,要出身边的人和事抓起,用一些生动活泼的细微故事去引导人、教育人,这样既能凸显教育效果,又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尹振亮 李媛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2/20/50878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