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扫黑除恶】永兴检察持续发力”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

来源:原创 作者:郑涛 李珺 编辑:向宏鑫 2019-02-26 15:07:31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兴检察院222.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李珺)近日,永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集体学习会,会议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福江主持,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专干参加会议。

会上,扫黑办联络员李珺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公安厅、省高院、省检察院《关于恶势力违法犯罪案件办理工作的意见》、省检察院《关于“恶势力犯罪成员”及“保护伞”认定相关问题的意见》,重点就“恶势力犯罪成员”“保护伞”的认定进行了详细学习。

永兴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铫对2018年永兴检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了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对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讨论。

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专项斗争工作要围绕三年总目标,紧扣“深挖根治”的阶段性目标,结合永兴实际,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

今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从九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要在全面提高政治站位上持续发力,要深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工作紧迫感;二是要在加强组织领导上持续发力,完善办案组织建设,完善办案机制,对涉黑涉恶案件实行捕诉合一;三是要在提高业务能力上持续发力,要主动学习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加强研究、讨论,加强业务培训;四是要在加大办案力度上持续发力,坚持依法严惩,继续开展庭审观摩活动,提升办案质效;五是要在强化诉讼监督上持续发力,包括立案、诉讼、审判、刑事执行监督等,做好引导侦查取证、非法证据排除工作,在审判监督方面要有新的突破;六是要在推进“打伞破网”上持续发力,把“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作为今年工作重点;七是要在参与综合治理上持续发力,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的参谋作用;八是要在宣传工作上持续发力,要有计划、有侧重的开展专项宣传工作,充分展示检察担当;九是要在加大整改力度上持续发力,继续抓好省督导组、省检察院调研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逐条逐项落实到位。

来源:原创

作者:郑涛 李珺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2/26/5160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