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由区变城 汉寿高新区新经济发动机正在形成

来源:红网汉寿站 作者:吴志强 周洋 编辑:姜珊 2019-02-27 09:35: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汉寿站记者 吴志强 周洋)近日在汉寿高新区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程车往来穿梭、建筑工人紧张施工,园区内的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一个生机勃勃的高新区正悄然生长。

在高新区的“十三五”规划中,经济总量力争翻两番。到2020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至少达到100家,总产值达到220亿元,年均增长15%以上;发展面积扩大一倍,达到15平方公里。加快外向型经济和产业发展,外资企业经济贡献率达到10%以上;经济总量和创利税能力都能跻身全省省级开发区先进行列。

常德履翔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运初:“(我们这个公司)就业岗位是500个,去年给员工发了四百多万工资,去年总产值3000多万,今年计划是4000万左右,主要是销往日本、美国等欧美国家。”

目前高新区正在逐步实现从工业区到新城的演变。这个城,不仅仅是一个普通的城区,它是集知识、科技、资金、人才于一体的综合新城。以前的高新区只是一个产业城,各种生活配套还不完全,一旦各种生活配套完善之后,高新区就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城,真正成为县域的经济发动机了。

目前,县委、县政府正按照市委、市政府“开放强市 产业立市”发展主战略的要求,继续加大园区投入力度,集中精力发展园区。随着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和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高新区将逐步摆脱体制机制的束缚,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必将为园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早日实现生态宜居的大湖经济强县目标增添更大动力。

来源:红网汉寿站

作者:吴志强 周洋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2/27/5163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