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彭洁 张学 编辑:吴思静 2019-02-28 10:49:27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湘潭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红网时刻3月1日讯(湘潭县分站记者 彭洁 张学)2月27日下午,2019年湘潭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领导段伟长、杨欣荣参加会议。

2018年,全县医药卫生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全年各医共体完成双向转诊1700人,其中上转病人926人,下转病人774人;全年开展远程心电诊断2600余人次,远程影像诊断2000余人次,远程疑难杂症会诊20人次;此外,医卫改革指标全面转优,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攀升,现代医疗管理制度日益完善,全县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明显提高。

2019年是医改政策落实的关键一年,全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思路是:坚持县乡村整体改革,突出医改重点任务,突出惠民措施,加大投入力度,增强改革实效。全县将提高公立医院运行效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打造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与县级医院形成资源互补格局,发挥资源最大效益;打造紧密型“医共体”和“1+N”区域卫生健康信息平台,有效保障乡镇卫生院人员经费。

就如何开展下阶段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指出,医疗卫生是最基本的民生工作,必须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多关心、多投入、多帮忙、少添乱;综合改革是最有效的民生实事,必须加快推动,要转变发展观念,改善就医条件,拓展业务范围,优化人员结构,提高服务能力;看病就医是最基础的民生服务,必须全面保障,要突出医改重点任务,推进全县医卫体制改革工作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彭洁 张学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01/5171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