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2018年扶贫资金绩效考核成绩斐然

来源:红网 作者:曾庆诚 龙蕾燕 编辑:陈纲 2019-03-01 15:0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城步站3月1日讯(通讯员 曾庆诚 龙蕾燕)2月27日,据省财政厅传来消息:城步2018年度扶贫资金管理工作在湖南省扶贫资金绩效考核中步入先进行列。佳绩的取得标志着城步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对于实现2020年如期脱贫具有重要意义。

城步在2017年扶贫资金绩效考核排名全省后位的情况下,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后发赶超。以宣传为媒介,以监管为手段,以逆袭为目标,实现了2018年扶贫资金绩效考核大获全胜。

领导重视,强化调度。2018年,城步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贫困县开展统筹整合使用涉农资金试点的意见》要求,成立由县长、分管副县长、相关局长组成的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工作领导小组,组建联席会议机制,定期听取工作情况,组织班子研判政策、分析形势,立足县情,科学编制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年度方案,并根据资金到位情况不断优化。

强化治理,强化监督。一是加强薄弱环节风险防范。通过对近年来各处发生在扶贫领域的案件汇总剖析,查找违纪违法问题根源,对可能导致腐败风险的各种制度性隐患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和规范相关规章制度,从源头上杜绝系统性、普遍性、反复性问题发生。二是依托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强化扶贫项目管理、增强扶贫资金拨付、使用透明度,构筑基层党员干部“不能腐、不敢腐”的监督机制,有效防治“雁过拔毛”式腐败。三是推进信息公开阳光操作。加大对扶贫领域相关政策、资金、项目等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营造氛围,强化宣传。以扶贫资金绩效考核排名翻身为目标,狠抓扶贫资金监管工作,以举办专题讲座、印发宣传资料、QQ、微信交流群等方式,大力宣传中央、省、市扶贫工作政策和制度,积极向省市媒体投送稿件宣传城步优秀做法,汇编扶贫项目及资金管理制度,将财政监管嵌入扶贫资金运行的全过程,强化了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

来源:红网

作者:曾庆诚 龙蕾燕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01/51836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