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新版营业执照来了 3月1日起正式启用

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作者:任慧 编辑:王津 2019-03-01 15:11:26
时刻新闻
—分享—

34.jpg

湘潭县颁发首张新版营业执照。

红网时刻3月2日讯(湘潭县分站通讯员 任慧)“竖变横”,新版营业执照来了!3月1日上午,湘潭隆香园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芦女士在湘潭县政务服务中心食品药品工商质监局窗口领取了湘潭县首张新版营业执照。

从今天起,凡申请设立、变更登记以及补发营业执照的经营者,都将领到新版营业执照。之前存续的各类市场主体,可以继续使用原版营业执照,也可以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

“营业执照是市场主体的‘身份证’,记载了市场主体的基本信息。随着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深入,市场主体信息越来越丰富,应用领域也越来越广泛。为了让社会公众获取企业更多的信息,市场监管总局决定对营业执照进行调整,对营业执照进行改革。”

湘潭县食品药品工商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版营业执照主要有5大特点:一是增加了二维码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精准联接,公众可以扫描二维码查询市场主体公示信息;二是版式调整为横版,有正本和副本;三是8种格式保持不变,保证法定记载事项清晰明确;四是规范民族文字使用,经市场监管总局批准并备案的民族自治地区,可以在新版营业执照上同时使用少数民族文字;五是新版纸质营业执照发放后同步生成新版电子营业执照。

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作者:任慧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02/51850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