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全城5万人学雷锋

来源:红网 作者:何志强 编辑:姜姿 2019-03-02 12:41:43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志愿者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文化志愿者送戏下乡。

健康义诊。

市民观看国防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展。

红网时刻郴州3月2日讯(通讯员 何志强)3月1日,资兴市“我们的节日 · 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月启动,志愿者齐聚在资兴市人民广场,开展义诊、义演、知识科普、法律咨询、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一场全城参与的“学雷锋”行动,以各种方式“弥漫”全城。同时,围绕“有爱关爱行动”“洁净城乡行动”“文明交通行动”“平安巡夜行动”“马路护学行动”“健康义诊行动”、“科普知识行动”“以文化人行动”“阳光法律行动”“保护母亲河行动”等行动,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掀起了新时代学雷锋热潮。

拥有1800多年历史的资兴人文荟萃,独具特色的文化孕育出了素以善良和热情闻名的资兴人。资兴市民在享受快速发展带来美好生活的同时,也乐于以志愿服务的形式,让人与人、人与社会之间更加和谐,让整个资兴更有温度。

近年来,资兴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扩大志愿服务队伍和阵地、健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等,着力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涌现了包括“东江湖环保”“天使助残”“七彩蝶亲子俱乐部”等一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目前,志愿服务活动已在这座温暖的城市里生根发芽,全市学雷锋活动已形成全员参与、全面开花的态势。无数资兴人以志愿者的身份活跃在大街小巷,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或为孤寡老人、残障人士提供更多的关爱,或助留守孩子实现小小心愿,或为社区居民送上贴心服务,或在东江湖畔宣传环保理念,或将农业科技服务送到田间地头,或积极参加义务植树、爱心助学、扶贫帮困活动。

据悉,资兴市目前有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义务献血志愿者、“五老”志愿者、科普志愿者、红十字会志愿者、环保志愿者等在内的志愿者组织61个,登记注册的志愿者5.1万人,每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近2000次,服务群众超过13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何志强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02/51852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