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减税降费新政“满月” 保靖纳税人喜提“红包”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张芳 石先文 编辑:张皎 2019-03-05 10:09:06
时刻新闻
—分享—

保靖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为纳税人计算减税收益。

红网时刻3月5日讯(保靖站通讯员 张芳 石先文)2019年2月是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首个征期,近日,保靖县税务局开展了政策落实专项走访,辖区的小微企业纳税人纷纷讲出了自己的惊喜感受。

力度大,受惠广——“红包”分量足

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免征额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到10万元,是此次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一项重要内容。据初步测算,保靖县90%的小规模纳税人将直接受益本项政策。

保靖县硕丰科技主要经营计算机、办公设备及其他耗材零售业务,因为经营得力,生意日渐红火,近几个月收入都超过了3万,这次的增值税免征额提高对该公司来说,无异于一场“及时雨”。老板刘晓霞告诉笔者:“我们1月份销售额81580元,按原来标准算要缴纳增值税2447.4元,现在直接免缴,这个政策给力!”

除了增值税免征额提高,本次减税红利还包括小微企业“六税两费”按50%幅度顶格减征这一政策。保靖县爱辉宾馆财务负责人梁玉成为笔者算了一笔减税账:“我们去年全年缴纳‘两费’2315.66元,按50%算,今年仅这一项就可少缴1157.83元。”

申报易,宣传巧——“红包”轻松提

保靖县金阳财务公司代理了28户小规模纳税人的纳税申报工作,但2月征期的工作量不增反降。“申报起来很方便,网上进入电子税务局把申报表填好,系统就会自动识别是否享受减免优惠。”该公司经理黄兴告诉笔者,“享受普惠性减税政策比预想的简单多了。”

“减税政策划重点,免征额提到十万,不用审批和备案,只要申报如实填......”保靖县诚鑫装饰公司负责人周玲一边向笔者展示了她朋友圈里这首“刷屏”的顺口溜,一边笑着说:“本来对减税降费政策一知半解,没想到税务局的干部这么有才,我边看朋友圈就边把政策学了。”

这只是保靖减税降费宣传工作的一个缩影。笔者从保靖县税务局了解到,该局已通过纳税人学堂、上门辅导、专题宣讲等多种方式培训纳税人3000余人次。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对辖区小规模纳税人税负变化情况开展持续跟踪,做好减税降费“回头看”工作,确保纳税人对优惠政策的应享尽享。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张芳 石先文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05/51894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