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长沙基层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谭乐 编辑:刘威成 2019-03-05 22:41:0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企业营商环境调查。

红网时刻长沙3月5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谭乐)“把市场主体的活跃度保持住、提上去。”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成了总理工作日程表上的“大事件”。

长沙出台“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方案”;开展“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实施“最多跑一次”“放管服”等系列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在长沙政府工作日程中持续占据C位。

打造营商金字招牌,长沙基层在行动。3月5日,一场“优化营商环境我出力,青年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即在长沙雨花区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举行。青年志愿者领取了社区制作的企业营商环境调查表,在简单的座谈交流后,志愿者们分别前往大华宾馆商务楼、中机国际商务楼、东塘交易大楼进行企业营商环境调查。

活动中,志愿者们一家一家公司发放调查表,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面临困难问题以及亟需政府支持解决的事情。志愿者们共调查辖区单位51家,归纳梳理后共收集问题26个,包括“落实减税降负”“给民营企业松绑”“破解企业注销难问题”“强化监管职责”“门面租金有点贵”“停车收费高”等。

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只要能为企业分忧,他们将使出 ‘洪荒之力’。”针对调查后收集的问题,社区党总支书记汪正云表示,社区会积极将这些问题反映上去,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帮助解决。此次活动激活了青年团员的力量,加强了党员和团员之间的交流,社区党建带团建,为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增添了新的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谭乐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05/51915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