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叮咚! 14户退役军人的“光荣之家”牌匾已签收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李海燕 编辑:刘威成 2019-03-05 22:30:2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退役军人张黎和他的老战友们亢音高唱《咱当兵的人》。

2.jpg

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上门为烈属悬挂“光荣之家”牌匾。

红网时刻长沙3月5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李海燕)“小牌匾大荣耀,这块 ‘光荣之家’牌匾对我们一家人而言,是荣耀也是激励,我们要把它挂在最显眼的位置。”3月4日,一场暖意融融的“光荣之家”牌匾发放仪式在长沙雨花区左家塘街道营山巷社区举行,14户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获得“光荣之家”荣誉牌。

授牌仪式上,曹家坡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为这些最可爱的人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爷爷,我向你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学生代表刘晓佳小朋友站得笔直,抬起右手,敬了一个标准的队礼。

“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只因为我们都穿着,朴实的军装……”退役军人张黎和他的老战友们亢音高唱,他们嘹亮的歌声激起了全场共鸣,这些退伍的老兵们仿佛又回到了当初穿上军装的那一刻。

退役军人代表单艳忠颇为感慨:“一块小小的光荣牌,传递了党对我们军人的尊重和爱护,离别军营多年,如今我感觉又回到了组织的怀抱,找到了军人之家!”

社区志愿服务文艺队的阿姨们,为现场的退役军人们跳起了《南泥湾》,辖区的爱心企业也来到现场助阵,为老兵们和居民义诊、理发……一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同步举行。“我是雷锋家乡人,雷锋家乡学雷锋”,在社区的倡议下,越来越多的居民群众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李海燕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05/51916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