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雷锋活动日 荷塘民警走近“来自星星的孩子”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星 刘肖翔 编辑:王津 2019-03-06 17:07:28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民警与孩子们一对一进行交流。

红网时刻株洲3月6日讯(通讯员 李星 刘肖翔)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传承雷锋精神,深化青年民警志愿者行动,株洲市荷塘公安分局团总支组织青年民警们来到辖区公益服务中心,开展了一次以“点亮星灯,与爱同行——走进星星的世界”为主题的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

活动中,民警们随机1人或2人一组与自闭症孩子零距离接触,同他们聊天,陪他们画画,和他们游戏……交流期间,民警们把事先准备好的彩绘文具和画笔作为礼物送给了这些孩子。随后,金山派出所民警彭国华为孩子们讲解了遇到危险时,如何拨打110的报警方法,团总支书记胡怡安则一展歌喉,现场带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哼唱了安全防范歌,寓教于乐。随着时间的流逝,民警和孩子们之间的互动愈发顺畅,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也愈发拉近了。

据公益服务中心的老师们介绍,听说民警们要来,孩子和家长们都非常开心,早早便来到了教室里等待。其实,民警原本还担心孩子们看到身着制服的警察会有所害怕,然而结果却恰恰相反,青年民警们反而更多了一份亲和力。

临别之际,孩子们一起将亲自手绘的明信片作为礼物赠送给了民警。民警也向孩子和家长们敬礼,整个活动现场温馨感人,弥漫着浓浓爱意。

“从孩子们的绘画中,我感受到他们坚强而美丽的内心世界。”金山派出所民警黄志超觉得,通过此次活动,青年民警们一对一近距离接触自闭症儿童,对自闭症人群也有了新的认识。“自闭症儿童一生要走的路还很长,他们需要得到呵护鼓励,得到正确的引导。从改变我们的小认知开始,希望‘来自星星的孩子’这个群体能获得社会上更广泛的理解和接纳。”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星 刘肖翔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06/51980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