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车主 知否知否,要对车窗垃圾说“NO”

来源:红网 作者:谢晔 编辑:姜姿 2019-03-06 19:11:03
时刻新闻
—分享—

2e7058c0-4066-41ec-bf57-61b613ca10e7.jpg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郴州管理处机关组织志愿者在京港澳高速苏仙服务区开展“拒绝车窗垃圾 · 倡导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学雷锋宣传活动。

5da0f0c9-d82a-4687-b0c2-fcfad98962e8.jpg

志愿者们在京港澳高速苏仙服务区帮助清扫垃圾。

704b8931-03e4-43db-aaab-94c92a5fc859.jpg

志愿者们将清扫到的垃圾装入垃圾袋。

65ce5acb-9aa7-47c2-a444-0cbd86036b7a.jpg

志愿者们向过往司乘朋友进行“拒绝车窗垃圾”宣传知识讲解,免费发放车载垃圾桶和垃圾袋。

红网时刻郴州3月6日讯(通讯员 谢晔)3月5日,第56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郴州境内春雨不断,但仍浇不息郴州管理处志愿者们学雷锋的决心。当日下午,郴州管理处机关党委志愿者们来到京港澳高速公路苏仙服务区,帮助清扫垃圾,并开展以“拒绝车窗垃圾 · 倡导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引导司乘人员将车内垃圾入桶和入袋,文明出行,杜绝车窗抛物,共同营造优美、和谐、环保、安全的高速公路行车环境。

活动当天,郴州管理处在苏仙服务区设置咨询台,为过往司乘提供姜汤茶水服务,免费发放车载垃圾桶和垃圾袋,开展拒绝车窗抛物知识宣传,通过宣传车窗抛物的危害,劝导司乘朋友摒弃车窗抛物陋习,树立文明出行意识。

“你知道车辆行驶过程中,随手从车窗扔出的一个苹果,其威力接近于小口径手枪子弹的冲击力哦。这不仅会给后面的行车带来危险,也给清扫的高速公路养护工人带来危险。”活动中,志愿者们一边为司乘讲解车窗抛丢垃圾的危害,一边将垃圾桶发放给过往的司乘朋友。

“难怪你们这边的高速公路环境这么干净,这么大的雨你们还来清扫垃圾,为你们点赞。”服务区的广场上,粤H***20车主看到志愿者们在大雨滂沱的中,穿着雨衣在雨中拉着垃圾袋清扫广场垃圾,主动上前手动点赞。

2019年“春运”期间,郴州高速出入口总流量为757.3万辆。滚滚的车流驶过,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广场、停车港湾、高速公路两侧留下了方便面、食品袋、矿泉水瓶等大量的垃圾。这种由出行陋习带来的“人为的”安全隐患,不仅给清理工作带来巨大压力,也严重影响高速行车安全和出行环境。据统计,春运期间郴州高速公路共清理垃圾620余吨,郴州高速养护11各工区共计出动养护工人4100余人次,出动车次1190余次清扫垃圾。

为营造舒适、整洁、安全的出行环境,郴州管理处将在3月份广泛开展 “学雷锋活动月”活动,积极发动全处干部职工通过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倡导文明出行,共建美好高速,改善高速公路生态面貌,助推绿色公路示范工程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谢晔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06/51981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