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 打造鸟语花香新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陈科 编辑:李书蓓 2019-03-07 09:13:2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3月7日讯(新化站记者 陈科)3月6日,新化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我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成绩,表彰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的优秀单位和个人,安排部署今年的建设工作任务。县委书记朱前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主持会议。县领导周海强、曾欣华、周晋、赵谭华、李旭伟、何觉慧及县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前明指出,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多举措改变农村脏乱现象,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路径,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格局,实现农村生态美与百姓富的统一。要坚持循序渐进,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治理农村垃圾、污水,实施农村“厕所革命”,先点后面、先易后难,从规划示范到全面推开,确保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

朱前明表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人心,成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行动。凡是农村人居环境中的重大问题,党政“一把手”都要亲自过问,切实落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级书记责任制”和“一把手”责任制,针对不同发展阶段的主要矛盾问题,制定针对性解决方案和阶段性工作任务。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桩事干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届接着一届干,建立财政补助、村集体补贴和农民付费相结合、社会力量积极支持的多元化投入机制,激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着力打造一个柳暗花明、鸟语花香的新家园,创造一片富足和谐、安康幸福的天地。

左志锋在主持总结时指出,建设美丽乡村,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农村改革、规范农村建设、强化产业支撑、优化生态环境、提升农村生活品质的总抓手,分管县级领导和挂点县级领导要深入一线,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制定切实可行的推进方案和工作措施,确保美丽乡村建设不偏航、不走样。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营造人人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良好氛围,凝聚人人共建美丽乡村的强大力量,推动全县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开创我县“五位一体”发展新局面,建成面貌一新万众点赞的美丽新化。

会上,县委副书记周海强通报了我县2018年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副县长周晋宣读了《关于2018年度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通报》。

来源:红网

作者:陈科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07/51988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