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春田机场《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新化 作者:黎明明 曾晓峰 编辑:李书蓓 2019-03-07 09:14:56
时刻新闻
—分享—

21.jpg

评审会现场

红网时刻3月7日讯(新化站记者 黎明明 通讯员 曾晓峰)3月5日,娄底春田机场《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评审会在新化县鸿宇宾馆召开,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民航中南地区空管局、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有关专家和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气象专家应邀参加。

据了解,娄底春田机场已纳入国家《民航发展“十三五”规划机场建设调整目录》和国务院《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2014—2020年)》。2016年4月,中国民用航空局对娄底机场春田场址进行了批复。根据新建民用机场有关规定要求,在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的支持指导下,2017年10月,娄底市、县机场办及气象部门在拟建春田场址附近海拔203米的山顶,建立了临时气象观测站,并通过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行业验收,由新化县气象局于2017年11月8日正式运行收集气象资料。通过一年多时间的气象资料收集,2018年10月,新化县气象局通过政府采购选定省气候科研所按照民航气象相关要求,编制完成了《娄底春田机场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并按要求邀请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评审会上,评审组专家听取了省气候科研所编制的《娄底春田机场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质询了解了有关数据收集工作,并对气象收集的风向、能见度等有关数据进行了讨论。

专家们一致认为,《报告》通过对比分析论证了机场设计、建设及安全运行的高影响天气,报告编制基本符合相关规范要求;机场临时气象观测站所采集的气象数据、资料统计基本符合民航观测的规范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同时,专家组结合娄底春田机场场址周边地形特点和气象站资料相关性分析的综合结论,对《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为优化新建春田机场跑道方向和机场建设提供了科学的气象依据。

来源:新化

作者:黎明明 曾晓峰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07/51988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