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业务骨干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陈雪骅 2019-03-07 19:21:44
时刻新闻
—分享—

IF7A1670-1.jpg

3月7日,湖南省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业务骨干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IF7A1678-1.jpg

培训班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执法督查局副局长刘平对大清查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红网时刻3月7日讯(记者 李偲)3月7日上午,湖南省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业务骨干培训班在长沙开班。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执法督查局副局长刘平出席并作大清查政策解读,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作动员讲话。

刘平指出,此次大清查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全面清查、突出重点,依规清查、创新方法,完善机制、压实责任四大原则,以摸清粮食库存数量、质量实底为首要任务,守住库存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运作合规的底线。对纳入清查范围的粮食企业实际储存库点,坚持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全程留痕;突出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企业政策性粮食的数量和质量。通过大清查建立新时期市场化条件下强化储备粮管理的长效机制。

周辉表示,开展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是对全省粮食库存管理的一次“大体检”,更是提升全省粮食流通监督管理水平的“催化剂”。大清查业务培训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做好大清查的重要保障。他要求,所有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开展大清查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掌握大清查各项业务技能,把培训内容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融会贯通,并学以致用,确保大清查工作顺利推进。

此次培训为期2天,各市州和县市区及有关央企选派的业务骨干共300余人参加培训。省粮食和储备局、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省级大清查协调机制办公室有关同志将分别讲解统计账检查、会计账检查、实物检查和政策性粮食库贷挂钩检查方法等内容,介绍大清查应用软件操作方法,长沙市粮食和储备局相关负责人分享2018年大清查试点工作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07/52009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