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检察深入两会聆听代表委员的声音

来源:红网 作者:周武德 蒋芬 宋美君 编辑:姜珊 2019-03-08 12:0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3月8日讯(通讯员 周武德 蒋芬 记者 宋美君)3月6日上午,常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曾庆意在常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常宁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当日下午,为认真听取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全面收集各代表团对检察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进一步改进检察工作,常宁市人民检察院派出24名检察干警分别前往12个代表团分组讨论地点认真听取和收集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出发前,曾庆意嘱咐,“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对工作报告作进一步说明并及时解答代表疑问,在听取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后,要及时梳理代表们建议和意见,逐条提出改进措施,确保代表建议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报告很实、很接地气,其中公益诉讼工作和‘扫黑除恶’工作非常突出,过去一年常宁检察院围绕中心工作,取得了非凡的成绩,我们对常宁检察更加有信心……”这是市检察院干警在听取人大代表团意见建议时的一幕。

审议会议上,代表们普遍认为该院工作报告内容精炼,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数据详实,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同时对该院2018年度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常宁检察院在服务“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推进平安常宁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打造专业化检察队伍、筑牢法律监督主业、深化改革创新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们从关心支持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的角度,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主要是对进一步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污染环境犯罪和加强基层普法宣传特别是未成年人普法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3月7日上午,常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闭幕,常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一直以来,常宁市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重要工作和重大事项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重视加强与人大代表的经常性联系,积极主动走访人大代表,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加强和改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切实把代表的监督支持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武德 蒋芬 宋美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08/52025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