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小小大头菜 晒出富民新路子

来源:红网 作者:李政灿 编辑:康晓乔 2019-03-04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村民趁短暂的天晴晾晒大头菜。

村民在清洗大头菜。

家家户户房前的“风景”。

红网时刻3月5日(通道站通讯员 李政灿)3月4日,湖南省通道县万佛山镇杏花村,村民在团寨水井边清洗大头菜。大头菜是制作侗族盐菜的主要原料,每天到春季时节,村里家家户户都在晾晒大头菜,构成一幅独特的风景。

通道侗寨历来就有把大头菜制作成盐菜的传统习俗,其盐菜干湿得当、味香可口,深受市场的青睐。侗寨盐菜纯手工制作,不含任何添加剂、化学物质。盐菜的吃法有很多种,市场上有盐菜扣肉、盐菜炒腊肉、盐菜炒竹笋等等,味道超级棒。如今,当地百姓依靠种植大头菜拓开了一条致富路。

近年来,随着电商在村里的兴起,盐菜在当地收购价每斤5元以上,农户种植大头菜亩产值5000元左右,小小大头菜成了村民致富的“宝贝”。

来源:红网

作者:李政灿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2/52085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