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资阳区3月1日起启用新版营业执照

来源:红网资阳站 作者:王名魁 编辑:张俊 2019-03-0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日讯(资阳站通讯员 王名魁)3月1日上午,益阳市工商局资阳分局将资阳区第一张新版营业执照颁发给大码头个体工商户李敏炎,标志着新版营业执照在资阳区正式启用。

营业执照是登记机关依法颁发给各类市场主体的重要凭证。新版营业执照由竖版调整为横版,并在显著位置增加了“扫描二维码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了解更多登记、备案、许可、监管信息”提示语,扫描二维码可以快速查询该市场主体的公示信息,由此实现了二维码与公示系统的无缝链接,方便社会各界了解该市场主体的相关情况,进一步扩大了营业执照在社会管理领域的重要作用。

商事制度改革以来,营业执照所关联的市场主体信息更加丰富且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泛。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规定,3月1日起统一启用和换发新版营业执照及相关登记文书。登记机关对准予设立登记、变更登记以及补发营业执照的各类市场主体,统一颁发新版营业执照。之前存续的各类市场主体,可以继续使用原版营业执照,也可以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

 

来源:红网资阳站

作者:王名魁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2/52093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