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谭精益到崀山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军 编辑:陈纲 2019-03-12 18:26:57
时刻新闻
—分享—

谭精益在崀山镇连山村调研。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新宁站通讯员 王军)3月11日,新宁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深入崀山镇连山村就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在连山村,谭精益与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员交流,认真听取了镇党委负责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班子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检查扶贫档案,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谭精益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各项指标达标。

随后,谭精益一行沿着崎岖的山路,来到贫困户邹长友家中,与他亲切交谈,对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保障,找准致贫原因,有针对性地为他制定帮扶计划。邹长友主要致贫原因是因为交通不便,生产出来的农产品不能及时销售,谭精益现场叮嘱交通、住建等部门拿出具体解决措施,为他们改善交通,修缮房屋,切实解决因交通致穷问题。在贫困户罗桂兰家中,谭精益现场查看房屋居住条件,发现他家房屋背后存在山体滑坡现象,便要求随行的镇村干部要安排专业人员对房屋安全隐患进行鉴定评估,根据评估结果,拿出具体解决措施,切实保证群众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谭精益指出,深度贫困村制约群众脱贫的关键就是交通基础条件差、安全住房没有保障、群众观念较为落后。他要求镇村干部要结合群众的不同情况,精准施策精准发力,进一步加大惠民政策宣讲力度,用活用好扶贫政策,确保扶贫工作落实落地;要坚定信心,强化举措,全力解决贫困村困中之困、难中之难、贫中之贫的问题,把解决近期困难和长期脱贫结合起来;要因地制宜,积极调整种植结构,把高产量、高经济效益的农作物作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切入点,助推脱贫攻坚,实现稳定脱贫,确保深度贫困村与其他贫困村同步如期脱贫退出。

当天上午,谭精益一行还现场查看了太阳谷生态项目、舜皇里崀山国际休闲度假区项目建设进度,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王军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2/52103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