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检察:检察长听取2019年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汇报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陈锦润 编辑:谢羽 2019-03-13 17:51: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3月13日讯(通讯员 陈锦润)3月11日,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专题部署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伟波听取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汇报并作出了工作部署。

会上,荷塘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科科长吴启清对2018年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从羁押必要性审查、财产刑执行等七大方面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2019年工作设想,特别提到该院承办的“罪犯罗某某判处实行未执行刑罚监督案”既维护了法律的权威,又体现了检察机关的人文关怀,于2019年2月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刑罚执行监督百例精品案件”。

会议要求,要认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在司法改革中的特殊价值,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作为主要业务予以统筹、计划;要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找准切入点,特别是问题环节的精准切入;要将考核数据数量细分到人,在此基础上注重监督案件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根据案件不同制定流程细则,继续加大主动外出监督的力度。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陈锦润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3/52128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