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芦淞区“两癌”筛查进市场 妇女关爱显温情

来源:红网株洲芦淞分站 作者:周媛 编辑:谢羽 2019-03-13 16:53: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3月13日讯(通讯员 周媛)近日,株洲芦淞区开展妇幼双丝带行动暨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公益活动走进南大门市场管理处。

32.jpg

活动现场。

此次公益活动由区妇联、区卫计局主办,市妇幼保健院、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建宁街道办事处、市房产管理局南大门市场管理处等单位联合承办,主要面向芦淞区35-64周岁的流动人口女性群体开展免费“两癌”筛查及妇女健康知识宣教。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妇女健康知识,动员全社会更加关注女性健康,提升辖区妇女科学防治“两癌”的健康管理能力。

活动现场设置了关于“两癌”防治知识的宣传展位,来自市妇幼的医务团队为南大门市场的妇女同胞们送上了“两癌”免费筛查体检卡、健康卡及女性用品、妇幼健康知识宣传手册等,让市场的流动妇女群体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和“两癌”知识的传播者。百余名女性通过市场提前预约和现场报名的方式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众人齐聚一堂,在共同欢庆妇女佳节的同时,又切实享受到“两癌”科学防治带来的健康“福利”。

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周春慧首先为活动致辞,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两癌”筛查工作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号召女性同胞关注自身健康,定期开展“两癌”筛查,提高自我健康管理的能力。

副区长段可文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所有到场的妇女同胞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她强调,“两癌”免费筛查工作聚焦民生关切,凝聚了各级各部门对妇女同志的关爱,芦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这项民生实事,并且逐年推进、稳步实施,希望广大妇女同胞关注自身健康,提升健康素养,展现巾帼风采。

活动最后,来自市妇幼保健院妇女健康中心的专家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关于宫颈癌、乳腺癌的健康知识专题讲座。讲座以“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详细讲解了有关“两癌”的各项知识,让学员们感觉受益匪浅,对今后如何科学防治“两癌”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市妇幼保健院、区妇联、区卫计局及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建宁街道办事处、建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疾控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红网株洲芦淞分站

作者:周媛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3/52129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