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启动“两癌”免费检查 1200名农村妇女将受益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屈泽清 沈梦云 编辑:王津 2019-03-14 13:57:47
时刻新闻
—分享—

天子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两癌”检查现场.jpg

天子山街道“两癌”免费检查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14日讯(通讯员 屈泽清 沈梦云) 3月12日,张家界武陵源区天子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自区妇幼保健院的专业技术人员为该街道35-64岁农村妇女免费进行乳腺癌、宫颈癌检查,当天完成“两癌”筛查84人次,标志着该区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正式启动。2019年,武陵源区计划为1200名三年来从未检查过的农村35-64岁妇女提供“两癌”免费检查,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

“两癌”是指威胁女性健康的乳腺癌和宫颈癌。随着经济发展、自然环境和疾病的变化,“两癌”已成为威胁广大妇女健康的两大“杀手”,且发病率呈逐年上升和低龄化趋势,一旦患病,则必定会成为农村贫困家庭难以承受的家庭负担。为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广大妇女的健康水平,医疗检查势在必行。“检查完全是免费的。”武陵源区妇联主席覃晴介绍,只要是武陵源区户籍且常住农村地区的适龄妇女(35-64岁)尚未享受过免费“两癌”检查,就可以持身份证或户口本前往区妇联或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进行咨询与检查。

2018年,武陵源区妇联牵头联合区卫计、财政部门重点做好民生项目——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免费检查2200人,筛查出乳腺癌4人,宫颈癌2人,争取上级资金4.4万元对4名“两癌”患病妇女进行了救助。近年来,全国妇联、省妇联对身患宫颈癌、乳腺癌的农村贫困妇女进行一次性救助,救助金额全国妇联是每人1万元,省妇联是每人1.2万元,武陵源区已有9名贫困妇女获得救助。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屈泽清 沈梦云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4/52313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