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去年查处涉烟违法案件1148起 涉案金额约5000万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张昊 龙珑 编辑:姜姿 2019-03-15 15:3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3月15日讯(记者 黄刚 通讯员 张昊 龙珑)3月14日,3·15消费维权暨烟草市场整治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全市烟草行业查处涉烟违法案件1148起,涉案金额约5000万元。

2018年,常德市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建机制、堵源头、打团伙、管市场”的总体要求,突出“有效净化市场”这一主线,借助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东风,主动作为,扎实开展烟草市场综合治理,有效遏制了无证无照经营卷烟和制售假冒卷烟等违法行为。

过去一年,全市开展烟草市场检查435次,检查卷烟零售经营户6948户次,将153户违法违规卖烟大户列入监管“黑名单”,清理无证经营户1270户,下发整改通知书1131份,下达处罚决定803份。全年查处涉烟违法案件1148起,其中5万元以上大要案件130起,破获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制售假烟网络案4起,其中1起为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督办案件,拘留48人,逮捕18人;查获非法烟叶烟丝63.29吨、卷烟261841条,涉案金额约5000万元。

2019年,常德市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将延续2018年好的工作方式方法,继续坚持多发动、多督导、多激励、多查办的工作原则,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探索更加有效的措施,推进烟草市场综合治理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持续推进卷烟市场综合治理工作,持续保持打假打私高压态势,持续开展精准治理违法违规卖烟大户工作,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合法经营户和消费者的权益,为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张昊 龙珑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5/52335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