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株洲市芦淞区将完成产业投资超10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罗金鹏 编辑:谢羽 2019-03-15 16:17:27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3月15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罗金鹏)今日上午,株洲市芦淞区政府召开2019年“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暨“温暖企业”行动动员大会。会上总结了2018年“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中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同时安排部署了2019年“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

2018年,芦淞区全年实施市区重点项目200个,省“五个100”、市“5个一批”任务全面完成,完成投资90.7亿元,产业项目占比87.7%。中航标准件、航空休闲谷等52个项目开工建设,电商产业园、航空科创园一期等35个项目加快推进,利德钢结构、白关服饰产业园二期等12个项目竣工投产。全年共签约引进项目41个,其中投资过20亿元项目9个,当年签约项目履约25个。488个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57个事项实现“一次不用跑”,企业登记压缩至2个工作日以内,近9成企业完成多证合一。

咬定目标,精准发力

今年,芦淞区产业项目建设年的主要目标是“1611”。“16”即实施重点项目160个以上;第一个“1”,即完成产业投资超过100亿元;第二个“1”,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招商引资方面以“对接500强提升产业链”为重点,引进一批高端制造业项目。全区要引进项目30个,签约亿元项目15个以上,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0%以上、内资增长15%以上。

会议提出,今年前期储备库要新增项目30个以上,计划滚动库要新增30个以上,其中产业项目比例均不低于50%。各项目责任单位要牢牢把握项目开竣工时间节点,按照节点提供审批、土地及资金支撑,确保高精度硬质合金刀具刃具、锦艺服饰生态城、狐轩服饰智能产业园、意法服饰城、芦淞服饰创意中心等29个项目按计划开工,加快新能源汽车用智能化转向系统的研发及产业化、大美物流园二期、金世纪农副产品市场、华亿庄园一期、京水湖休闲旅游、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南方中学等续建项目建设,确保各项目按计划进度推进。

会议要求,要围绕航空、服饰、新材料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和产业链条,深度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深入推进开放发展“五大行动”,瞄准三类“500强”企业、湘商企业、上市公司、行业龙头,紧盯北上广深重点区域,聚焦已纳入产业基金范围等目标企业,着力引进一批关联度大、集聚度高、带动力强的企业,确保全年引进“三类500强”产业项目2个,投资过10亿元项目2个。同时,要落实好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服务联动协调机制和项目代办机制,兑现各项招商引资的政策承诺,确保项目综合开工率达到70%。

真情投入,真心服务

今年,芦淞区还将在在“土地、资金、用工、市场”上下功夫,全力优化政策、法治、服务、创业环境,切实降低全社会营商成本,着力保障企业和企业家权益,增强市场主体的发展活力,激发企业的创新动力,不断提升环境亲和力,增强企业温暖感和获得感。

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公开各部门办事流程,推行“一件事、一站式”服务,对前置申报材料进行简化,对行政审批流程进行优化再造,对审批时限实行极限压缩。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实现数据互通、信息共享,确保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要以打造富有吸引力的政策环境为目标,在全面梳理航空、服饰、园区发展等芦淞区原有政策基础上,借鉴其他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结合芦淞特点,在产业园区体制机制创新、平台公司市场化运作、产业项目用地保障、创新能力提升、核心技术突破等方面研究制定新的扶持政策,进行重点扶持,帮助企业转型发展,助推产业提档升级。

同时,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牢固树立“无功就是过、低效也是腐败”的理念,每位区级领导对口联系3家以上企业,要主动上门问需,扑下身子解困,积极回应企业诉求,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继续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治理,畅通政务服务投诉举报渠道,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罗金鹏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5/52338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