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林业局召开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廖浩宇 2019-03-15 19:15: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记者 李璐)根据《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专项清理整治方案》的要求,日前,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剑波主持召开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汇报会。

会上,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林业局、省林业局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各单位一致认为,通过专项整治,目前摸清了长株潭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方面的情况,相关违法违规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相关制度正在逐步建立,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展示了林业部门的作为与担当。

吴剑波肯定了各单位前期所做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提出,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做绿心地区的生态建设者和守护者。要巩固清理整治成果,尚未完全查处整改到位的必须在3月底彻底查处整改到位,要提高被毁地块的生态修复标准,限期复绿、限期销号。要健全监管机制,要进一步严格绿心地区使用林地和采伐审核审批程序,加强日常动态巡查,加大生态保护修复力度,严防新的违法破坏森林资源问题发生。要创新工作方法。将绿心地区作为一个特殊地理单元来进行林业资源监测管理,项目和资金投入也要实现单列,做到重点保护。

吴剑波指出,长株潭三市要加强沟通协调,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政策宣传,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引导更多人民群众参与长株潭城市群绿心的建设和保护。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5/52342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