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政府决定对全县所辖天然水域实行春季禁渔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谭诚 编辑:于佳丽 2019-03-18 10:35: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 (通讯员 蒋晓国 谭诚)为加强全县渔政管理,保护天然水域生态环境、渔业资源,确保全县渔业经济可持续发展,根据有关法律法规, 3月18日,道县人民政府在当地官方媒体发布关于实行春季禁渔的通告,决定对全县所辖天然水域实行春季禁渔。

通告明确禁渔范围: 道县所辖的潇水河、 九疑河、永明河、泡水河、袱水河、濂溪河等六大河流的干、支流。禁渔时间: 2019年3月10日12时至2019年6月30日12时。

禁止措施: (一)禁渔期间,严禁任何人到禁渔区域从事捕捞活动;(二)禁渔期间,严禁市场、酒楼、餐馆等单位和个人经营销售非法捕获的渔获物;(三)严禁制造、销售禁用的渔具。凡从事电、毒、炸鱼等违法行为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加强渔业船舶管理:做到“船集中、网入库,人上岸”。(一)渔业船舶在指定的地点集中停泊;(二)渔业船舶一律不得擅自离开泊地、航行;(三)船舶上的渔具一律打包封存。

同时,通告要求全县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农林场和公安、食药工商质监、环保、水利及全县各级河长制管理部门要密切配合渔政管理部门依法行政,定期巡查,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严肃查处禁渔期间在天然水域捕捞渔获物等违法行为。对阻碍、抗拒渔政执法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严厉打击,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谭诚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8/52367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