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武长到古丈高峰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匡皓 龙吉 编辑:张皎 2019-03-18 10:09:54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4.jpg

红网时刻湘西3月18日讯(通讯员 匡皓 龙吉)3月14日至15日,湘西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率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文武斌、副秘书长石兴敦一行到古丈县高峰镇,走访贫困群众,出席该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调研指导该镇脱贫攻坚工作。县领导宋祖林、向明洪、田志芳参加誓师大会。

3月14日,彭武长来到该镇石门寨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与他们亲切交谈、共话发展,详细了解他们今年的农作打算和生活困难,并帮其进行合理规划,还实地考察了该村羊肚菌种植基地。

据了解,去年5月以来,彭武长严格落实州委关于州级干部包乡镇扶贫工作要求,多次到高峰镇走访调研,走遍了全镇所有行政村,切实督导推进该镇脱贫攻坚。目前,该镇已有11个村退出贫困村序列,782户3049人摘掉了贫困帽子,为今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彭武长在该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上表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对标对表今年既定目标任务,要清醒认识扶贫工作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科学冲刺脱贫攻坚。要进一步澄清扶贫底子,坚持科学管理;着力增加就业,兴办产业家业;关心弱势群体,强化民生保障;改善基础设施,优化公共服务;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高峰;提高人的素质,实现长富久富。要加强组织建设,压实工作责任。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乡镇党委、驻村扶贫工作队、村支两委要切实发挥好一线指挥部、帮扶尖兵、战斗堡垒作用,后盾单位要切实强化帮扶责任,合力推动农村“五兴”互助基层治理模式落地见效,切实发挥互助组织的互帮互助作用,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匡皓 龙吉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8/52367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