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对潇水河等全县各河流流域实行春季禁渔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蒋佶俐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李嫣然 2019-03-18 15:05:08
时刻新闻
—分享—

保护鱼类资源的和谐发展,实现水域河清水畅岸绿景美。

道县所辖天然水域。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道县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蒋佶俐)3月18日,从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获悉,为加强全县渔政管理,保护天然水域生态环境、渔业资源,确保全县渔业经济可持续发展。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道县人民政府决定对全县所辖天然水域实行为期3个多月的春季禁渔。

禁渔范围为道县所辖的潇水河、九疑河、永明河、泡水河、袱水河、濂溪河等六大河流的干、支流;禁渔期自3月10日起,至6月30日结束;禁渔期间,严禁任何人到禁渔区域从事捕捞活动,禁渔期间在天然水域捕捞渔获物等违法行为的一律给予严肃查处。

长期以来,为做好渔业水域和渔业资源的管理与养护,道县相继实施了禁渔区、禁渔期制度,采取建立自然保护区、人工增殖放流、取缔非法捕捞等多项措施,切实保护鱼类资源的和谐发展,实现水域河清水畅岸绿景美。同时,高度重视县域鱼类人工增殖放流工作,累计向潇水河、九疑河、永明河、泡水河、袱水河、濂溪河等河流流域,投放各类鱼种2500余万尾,水生生物资源恢复良好,水域环境大幅改善。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蒋佶俐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李嫣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8/52374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