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拧紧学位建设“发条”

来源:红网 作者:刘坤良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李嫣然 2019-03-18 15:29: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18日讯(通讯员 刘坤良)3月17日,道县六小学位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机声隆隆,工人们或在浇筑混凝土,或在进行室内装修,一派火热繁忙景象。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来,道县聚焦聚力民生需求,围绕“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全面推进教育强县战略,加快学位项目建设,加速补齐教育发展短板。目前,15所城区学校全面启动改造和新建,正在按照预定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道县六小、绍基学校等4所学校将于今年5月底全面竣工并交付使用,道县八小、永纺学校、西洲小学、谷源学校、敦颐学校等5所学校主体工程将于今年秋季完工并投入使用。届时,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更广,更多城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全优质的教育。

“学位建设没有双休日,天天都是工作日。我们从项目筹资、招标和施工各阶段都没有丝毫懈怠,确保学位项目按时按质交付使用。”这是道县城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在县人大常委会述职时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道县城投公司是城区“九校一馆”的建设单位,是学位项目建设的主攻手,该公司通过全方位、多渠道与金融机构对接,成功向华融湘江银行争取贷款5.5亿元,有效缓解城区学位建设资金短缺压力;采用分类打包招标方式引入“国字号”五矿二十三冶、“省字号”湖南省建工集团等实力承建单位参与项目实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道县城投公司2018年完成道县二中、道县七小等四所学校教学楼工程建设,交付学位8000个。2019年秋季,该公司计划完成永纺学校、谷源学校等5所学校教学楼工程建设,交付学位7000个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刘坤良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李嫣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8/52375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