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万亩榨菜喜获丰收

来源:红网汉寿站 作者:史明玄 编辑:姜姿 2019-03-18 17:26:2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村民们在采收榨菜。

1.jpg

11.jpg

榨菜深加工后的产品畅销益阳、长沙、邵阳等地。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汉寿站记者 史明玄)连日来,在汉寿县沧港、酉港等乡镇,村民们正忙着采收榨菜,一派丰收喜人的景象。沧港镇菱湖村村民胡圆菊种植5亩榨菜,今年每亩可实现毛收入7000元。

汉寿县沧港镇菱湖村村民胡圆菊:“效益还可以,风调雨顺的话那就是1400-1500元都可以,2000元都可以。不(愁销路)啊,这里有一个腌制厂他们收啊,质量跟他搞好一点。保障还可以,质量搞好一点,就可以了,烂的不跟他搞进去就可以了。”

汉寿县有种植榨菜的传统,但过去由于没有深加工企业,这些可爱的“绿娃娃”只能以鲜菜形式销售,附加值难以提高,甚至导致腐烂、滞销,菜贱伤农的事情时有发生,严重制约了榨菜产业发展。三年前沧港镇菱湖村建成了蔬菜深加工企业后,菜农们从此不再为榨菜的销售和价格担心了。

榨菜是11月下旬栽种,第二年2月上旬即可收获,具有抗病害能力强,种植劳动强度小,技术要求低,种植周期短等优点,很多农户都利用冬季农闲时间栽种榨菜。目前,全县榨菜种植面积已达11000余亩。

汉寿县沧港镇菱湖村村民:“胡圆菊(采收后)什么菜都可以(种),哪种经济作物都可以呀,一点都没有影响,可以早点腾地,就这样,比菜籽就是强一点,菜籽时间太长,要到4-5月份才能割菜,这样现在就可以把地腾出来了,想种什么就种什么。”

在村里的菜根香蔬菜销售有限公司,源源不断的榨菜被运送到这里,进行初步处理后,被放入盐渍池中进行腌制。目前,汉寿县已经建成菜根香、凤迎两家大型蔬菜深加工企业,形成了榨菜、辣椒、豆角、炸辣椒等多元化产品模式,产品畅销益阳、长沙、邵阳等地,为广大菜农增收提供了有力保障。

汉寿县菜根香蔬菜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天保:“我们这里的坨菜也比较多,面积大概在1500亩左右,去年腊月我们开始收,年前受购了十几万斤,到现在进入尾声的时候基本上收了70万斤了。今年我的价格一直是高于市场,市场二角五,我们都收的三角,为了使农民能够,为下一年的蔬菜基地打好基础高于市场五分价格保证农民增值增收。”

 

来源:红网汉寿站

作者:史明玄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8/5238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