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基层“乌山专场活动”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彭建家 编辑:肖拓 2019-03-18 23:34:58
时刻新闻
—分享—

7.pic_hd.jpg

3月18日,“2019年长沙市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基层——乌山专场活动”在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团山湖村举行。

活动为15个区直部门志愿服务支队、14个街镇志愿服务大队授旗,为全区2019年4月“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基层”专场活动承办单位白箬铺镇授旗。

活动为全区2018年四季度基层创评活动“文明市民”“文明经营示范门店”代表颁奖,为全区2018年四季度“望城好人·身边雷锋”获奖代表颁奖。

团山湖村村民刘德兴与孙儿一同体验科学的魅力。

红网时刻长沙3月18日讯(记者 田甜 通讯员 彭建家)3月18日,“2019年长沙市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基层——乌山专场活动”举行,15支由区直部门组成的雷锋志愿服务队,300多位雷锋志愿者,给当地群众提供了农技知识、法律、健康、政策宣讲、文化展示、科普宣传等方面的志愿服务。

现场,望城区委副书记余学辉为15个区直部门志愿服务支队、14个街镇志愿服务大队授旗,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姚建刚为全区2019年4月“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基层”专场活动承办单位白箬铺镇授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建华为全区2018年四季度基层创评活动“文明市民”“文明经营示范门店”代表颁奖,区政协副主席李建龙为全区2018年四季度“望城好人·身边雷锋”获奖代表颁奖。

30万志愿者共建“雷锋城”,月月都有志愿服务

记者碰到了团山湖村民刘德兴一家,他们在村民广场上观看了由雷锋艺术团表演的情景剧“身边的雷锋”,快板“精神文明开心花”等节目,随后也体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雷锋志愿服务“健康生活支队”等志愿服务。

“血压现在稳定了!”刘德兴在现场做了个免费体检,而他尚未上幼儿园的孙儿则在科普大篷车前的二十多台科普展具前驻足,充满好奇心,却又不敢“轻举妄动”,在爷爷、爸爸和望城区科技局、科协的志愿者文莎的鼓励下,他才兴高采烈地体验了起来…….

文莎告诉记者,科普志愿者们每个月都要开着科普大篷车,走进社区、学校等各个地方,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走。“健康生活支队”的志愿者刘红宇也告诉记者,他们每个月都要出门义诊,把健康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目前,望城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雷锋志愿服务总队,下辖15个支队、14个大队、138个中队,在册志愿者达30.5万名,坚持为全区群众提供理论宣讲、文化体育、法律服务、技能培训、健康生活等多种志愿服务。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主体力量是志愿者,主要活动方式是志愿服务。望城作为雷锋家乡,志愿服务一直是我们的闪亮名片和道德品牌。”望城区委副书记余学辉说,大力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基层”活动,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战略之举。

人人崇尚做雷锋,人人身边有“雷锋”

本次专场活动的举办地团山湖村的村民们在自家门口有活儿干、有钱赚,孩子们在学校有精彩课堂、在校外有各类实践,老人们有所养、有所乐,贫困户越来越少、困难群众有帮有扶,门前三包、村容整洁,村里的大小事儿有商有量。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需要更多的人才参与。”团山湖村党总支书记周祥说,团山湖村其实一直都在进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传承雷锋精神,厚植红色基因,着力建设“孝心示范村”,宣传表彰了一批“好媳妇”,邀请雷锋生前同事、雷锋之星李湘枚讲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并在中小学中开展“做公德小雷锋”“弘扬雷锋精神,做全面发展一代新人”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团山湖村的男女老少都参与建设美丽家园,用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涌现出一批新时代“雷锋”,如志愿服务于小区居民的胡亦明、8年如一日关爱敬老院老人献爱心的杨立、堤坝急流中纵身救人的王宙、在徐家桥烈火浓烟中勇救被困老人的张文清等。

“现在大家都抢着为人民服务,集体有事争着干,困难乡亲抢着帮,整个风气焕然一新。这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给群众带来的最直观、最深刻的变化。”周祥说,在整个望城,处处都可以看到活雷锋。

近年来,望城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以雷锋精神兴区育人,全区先后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周美玲、全国学雷锋模范消防大队望城公安消防大队、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雷锋纪念馆及一大批中国好人、道德模范、最美志愿者等先进典型,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彭建家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18/52383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