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侗乡爱绿造绿 让生活美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颜石娴 编辑:康晓乔 2019-03-21 11:26:1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320174415.jpg

侗寨路边,种上几排茶树。黄俊 摄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通道站通讯员 颜石娴) 春风送暖,绿意勃发。3月19日,湖南省通道坪坦乡双层村脱贫攻坚联合党总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宣传部党支部党员和双层村党员代表“同植一棵树”,以实际行动倡导绿色环保理念,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植树现场,党员干部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扶树正苗、挥锹培土、踩土压实,相互配合着,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大家纷纷表示,就是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让老百姓的生活美起来。不少村民也加入到植树队伍中来,投身乡村建设,共同营造爱绿、造绿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该县县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驻村以来与村支两委勠力同心,完善村公路、自来水、农村电网、村小学、综合服务平台、危房改造、信息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带领群众发展稻田养鱼、种植中药材,丛林养蜂等生态产业,建立青钱柳合作社,填补集体经济空白。同时,注重内生动力激发,紧密结合当地独特的侗族文化特色、民俗风情,从家族环境卫生整治入手,对村规民约进一步简化和修订,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土化生活化,领跑通道乡风文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颜石娴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1/52441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