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工厂建在家门口 易地搬迁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叶旺 刘雪美 编辑:于佳丽 2019-03-21 14:4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1日(双牌站记者 叶旺 通讯员 刘雪美)三月的阳光一露出来,走在双牌县何家洞村道上,花香、泥土味、柔风扑面而来,一扫连日阴雨绵绵的烦闷,远处“哄隆隆”的机器声,在宣扬:此时何家洞村已不是彼时的何家洞村了。3月17日,离何家洞镇两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不足一公里处,双龙发竹业开发有限公司在何家洞镇何家洞村正式开工了。

“刚搬到这里时,由于离家里的田地太远,干农活得少,家庭收入少了,经济支出大了,时常担忧未来如何维持生活,如今工厂开到了家门口,工资比以前干农活多,中午还回家做饭给孩子们吃,心里踏实了。”粗刨片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唐风景,戴着手套弓着背一边装刨片一边乐呵呵地说到:“现在家庭和睦,日子越过越好越有盼头,只想多做些,把日子过得更好。”

双龙发竹业开发有限公司占地1800余平方米,投资200余万元,机器30余台,现有在职工人35人,其中贫困户25人,稳定后,可提供岗位70多个,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档立卡贫困户74户291人赚钱看家两不误提供了便利的条件。目前该公司生产加工的竹木半成品日产量达到40吨,预计年产量可达1.6万吨,每年可为当地创造经济效益一千万左右。工厂实行每天8小时班制,工人工资按件计算,多劳多得,方便职工灵活调配时间,照顾家庭;并且上岗前都安排专业的老师傅进行培训,保障每个工人在正常速度下每月都能达到3000元左右的工资。

“何家洞竹木资源十分丰富,由于路途偏远,这里大量的楠竹资源都白白浪费了,选择在这儿建厂不仅能够开发当地资源优势、带动当地经济效益,既可以给当地贫困户提供长期稳定的工作岗位,也能为公司提供源源不断的原材料。” 双龙发竹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在谈到选址情况时说道。

为让易地搬迁贫困户尽快生存致富,双牌县何家洞镇按照易地搬迁贫困户“搬得出、稳定住、能致富”的目标要求,突出统筹精准施策,坚持安居与乐业并重;根据搬迁群众就业需求和意愿,通过开办培训班、农民田间学校等方式开展技能培训,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打造区域特色产业,积极打造贫困户后扶产业,着力提高搬迁人员后续发展能力,真正让贫困户“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叶旺 刘雪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1/52449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