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纪委来新化县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监察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黎明明 彭曾文 阳跃君 编辑:李书蓓 2019-03-21 12:06:08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汇报会现场。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新化站记者 黎明明 通讯员 彭曾文 阳跃君)3月20日上午,娄底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曾晓燕一行来新化县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县人民检察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出席汇报会。

会上,新化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2018年来全县扫黑除恶监督执纪监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各纪检监察室负责人汇报了本室相关问题线索的调查情况,与会其他有关同志作了发言。

据悉,截至今年2月底,新化县纪委监委共收到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27件,已办结99件,其余28件正在初核中;共查处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3人,其中开除党籍1人,党内严重警告3人,党内警告3人,诫勉谈话3人,正在立案调查3人,重点查处了洋溪镇白井村原党支部书记刘某民涉恶案,目前正深挖彻查有关重点案件。

曾晓燕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斗争,新化县纪委监委要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查实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查处、绝不手软;要坚持挺纪在前,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作为审查调查重点,构建和完善工作联动、责任落实、压力传导等长效机制,做到“两个一律”和“一案三查”,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后,督察组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对重点案件的查办进行了督导,还实地检查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黎明明 彭曾文 阳跃君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1/52453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