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吹湖湘夏不留 试问“冬天”何时走

来源: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 作者:林城 编辑:于佳丽 2019-03-22 14:16:0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0322104039__1__3.jpg

3月21日16时许,岳阳市湘阴县百福村村部屋顶被大风掀翻。向涛 摄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通讯员 林城)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 昨天(21日),长沙、株洲等湘中及以南部分地区出现了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岳阳湘阴县百福村村部屋顶被大风掀翻。受冷空气影响,近日湖南自北往南最高气温下滑明显,包括长沙在内的湘中大部地区气温骤降超20℃。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阴雨日数仍较多。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21日)8时至今天8时,长沙、株洲等湘中及以南部分地区出现了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岳阳等湘北部分地区出现了偏北大风,湘阴县南湖州镇百福村村部屋顶被大风掀翻;全省共发布暴雨预警信号4县次、大风预警信号31县次、雷雨大风预警信号11县次、冰雹预警信号23县次(其中红色预警信号5县次)、雷电预警信号106县次。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阴雨日数较多,其中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23日晚到24日白天,湘北阴天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郴州等湘东南局地中到大雨;25到26日,岳阳、常德等湘北地区降水间歇,其它地区多阵雨;27到28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中雨天气过程,局地有大到暴雨。

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影响,湘中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下滑明显,今天白天,长沙、株洲、湘潭、娄底最高气温普遍在10℃左右。以长沙为例,20日长沙最高气温还有32℃,到今天,最高气温只有11℃,累计降温超20℃。气温的急剧变化,让市民们真切体验到四季“随机切换”的感觉。

气象专家提醒,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气温震荡幅度较大,公众要及时增添衣物,谨防着凉感冒。此外,阴雨天气能见度差、光照不足,交通出行及农业生产要提前做好应对。

来源: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

作者:林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2/52528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